分子設計幫我們打造清新北歐風~

前陣子房子整修完,想說來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因為房子住上了十幾年,那時侯也沒有多加規劃,
住久了才知道自己的需求,而且女兒們都長大了,
雖然目前大女兒在外讀書,但以後讓她們擠一間房間也不方便。
格局上也想重新調整一下,希望讓整體看起來更開闊,
其實也蠻考驗設計師功力的,我自己對於風格沒什麼意見,
但這次孩子跟老婆居然意外的有默契說要簡約北歐風!

在找設計公司前也看了一些資料,除了同事推薦,
我也有上網瀏覽過,並聯過討論過後,才選定最後要請分子設計幫忙設計。
畢竟我個人相信一分錢一分貨,希望有滿意的成品,也是需要相對的花費。

在提出需求前,我特別思考一下,
其實我們家有個習慣就是很注重一起吃飯,
因為我跟老婆其實常常也會因為工作晚回家,
女兒長大了也有自己的計劃、約會,
好不容易能一家人一起吃飯的時間,
大家都會盡量空下來,在吃飯的時候好好聊聊天,
設計師知道以後特別在餐桌這部分跟我們多加討論,
我們決定用木質圓桌,最後加上一盞吊燈來裝飾,
吃飯氣氛真的更加分了,感覺很溫馨!
 

另外廚房也按照老婆的想法規劃,雖然很忙但要是有時間她就會下廚,
三兩下就是一整桌好菜,實在該給她一個可以好好發揮的空間,
本來想要用開放式廚房,但是怕油煙問題,
於是分子設計建議我們使用毛玻璃來隔開空間,
裡面的廚具櫃到動線設計,全部都照老婆想要的下去設計
一字型廚具櫃加上中島設計,可以一轉身就拿到自己需要的材料,
還有她希望的白色烤漆玻璃面,提升了廚房質感,
以前的瓶瓶罐罐也都有了收納的空間,
廚具櫃打開就一目瞭然~讓老婆下廚更方便!
而且之前我們去旅遊她特別喜歡蒐集各國馬克杯,

設計師也特別為他打造的展示空間~
老婆看到廚房完工後,一臉很興奮,我也覺得蠻開心的啦!

重點是十幾年老舊的衛浴設備終於能汰換了,
這次特別說一定要乾溼分離,而且我的浴缸可不能少,
白色底色營造出飯店質感,
因為我實在很喜歡泡澡,不知道有沒有人也一樣,
覺得下班後泡個熱水澡真的通體舒暢~

女兒的房間都是尊重他們的意見去規劃,
大女兒喜歡米灰色調,搭配淡粉系統櫃整體蠻典雅大方的
小女兒就喜歡清新風格,除了木紋地板外,直接就鋪上她的床,
上面她就佈了很多她的照片~每次進去都覺得蠻可愛溫馨的,
兩個女兒都因為還在讀書~所以書架這些置物空間就麻煩設計師多加規劃!

整體來說北歐風格的成果自己也很喜歡,讓整個空間更輕盈,
感覺也年輕很多~裝潢後來家裡拜訪的朋友,都覺得落差很大,
也一直在詢問我們家裝潢,所以我能分享的經驗也都盡量分享啦~
如果有想找設計公司的也可以參考一下囉~
希望大家跟我們一樣~最後順利設計出自己最滿意的空間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分子設計 分子室內設計
    全站熱搜

    q74189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